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內政部長徐國勇訪視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7-18 人氣:

內政部長徐國勇訪視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長徐國勇昨 (17) 日訪視林口社會住宅。部長徐國勇說,就任第二天就安排訪視林口社會住宅,因為他擔任內政部長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打造「安居」的環境,奠定「拚經濟」的基礎。部長徐國勇也說,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租金最低只要5,500元,而且品質很好,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呼籲民眾踴躍申請。

內政部指出,林口社會住宅此次開放2,500戶招租,於今 (107)年7月2日受理申請,至7月16日已收到超過1,700件申請書。距離8月15日截止收件僅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鼓勵民眾趕快準備申請文件。內政部提醒,由於一房及二房型競爭較激烈,建議民眾可以優先考慮三房及四房型,特別是對和父母同住或有小孩的家庭,不僅空間較寬敞,而且中籤的機會較高。

部長徐國勇表示,林口社會住宅首次採用「共住」的方案,也就是讓沒有親屬關係的好朋友、好同事、好同學可以組隊申請。四房型房租約1萬7,600元(一般戶),4個室友分攤下來每人租金只需4,400元,比一房型最低租金5,500元還便宜。他強調,共住好處多,除節省房租支出、分攤網路等費用,還可使用較寬敞的客廳與廚房,彼此也能互相照應。

內政部正與經濟部合作,將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的其中三棟建築,打造為「國際青年創業聚落」。創業者白天可在社區內的共同工作空間或店鋪經營事業,晚上便回到樓上的社會住宅居住。徐國勇指出,林口社會住宅將「居住」與「創業」結合,給予同步的支持,讓年輕人安居後,將全副心力投注在自己喜愛的事業上,及早實現夢想。他說,以「安居」的環境為「拚經濟」奠下基礎,也是他給自己擔任內政部長的期許。

內政部指出,林口社會住宅的入住時間,A、B、C三區為今年11月1日至明(108)年1月31日,D區為明年2月1日至4月30日,總共涵蓋了6個月的期間,抽中的民眾可依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避免因為原本租約未到期而產生違約金的損失。內政部建議,如果想較早入住,可選擇A、B、C區,若要明年才能入住,可選擇D區。內政部補充,如果因家庭等因素無法於期限內簽約入住的民眾,可用書面申請,經同意後即可暫緩簽約,保留入住權益。

內政部最後強調,林口社會住宅的申請方式多元,民眾可選擇至新北市政府或林口社會住宅C區的住都中心服務處現場申請,或採取郵寄、網路申請。相關資訊及申請書表可至內政部營建署及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網站 瀏覽下載。

內政部長徐國勇訪視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

▲內政部長徐國勇訪視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