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共識營 攜手地方共推社會住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7-24 人氣: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共識營 攜手地方共推社會住宅

(台灣TB新聞網)為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內政部營建署昨(23)日邀集中央及地方相關人員舉辦為期2天的「強化社會住宅推動共識營」,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蒞臨致詞,為推動社會住宅的夥伴加油、打氣。部長徐國勇表示,兩年來,社會住宅從一個大家很陌生的名詞,變成大家非常肯定的一種安定居住的型態,這是透過各地方政府與中央的互助合作,以及市民的支持,才能換來的成果。

內政部表示,為全力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在很短的時間內,內政部對住宅法大幅翻修,建立長期穩定推動社會住宅的機制,並深化了社會住宅的內涵。這是政府協助弱勢者及年輕人居住安穩的具體行動,也正按照預定的步調及方法,一步步達成目標。

此外,社會住宅結合了社會福利、公共托育、長期照護設施等支持網絡,更結合許多創意進行規劃,包括引入青創、文創及社區營造等進入社會住宅,並同時也有老年人及年輕人共享居住空間等居住型態,是非常多元且具有包容力及創造力的社區。

內政部指出,為使參加人員瞭解社會住宅第2階段(110年至113年)興辦8萬戶社會住宅的規劃,共識營中營建署也會報告「社會住宅第2階段落實與精進作法」與「社會住宅財務規劃」,使參加人員對於第2階段興辦社會住宅目標、土地資源與財務規劃能夠更加了解。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共識營 攜手地方共推社會住宅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共識營 攜手地方共推社會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