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首創「攜帶型風險計算機」預警家庭危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08-02 人氣:

新北首創「攜帶型風險計算機」預警家庭危機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已邁向大數據治理的智慧科技城市,昨(1)日社會局特別舉行「新北市高風險家庭大數據預警分析」發表會分享成果,市長朱立倫與會期盼透過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的交流,精進市府服務品質,使孩子受到更完善的保護。

市長朱立倫表示,打造一個兒少安居的城市,是他就任市長以來的目標。「新北市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自100年成立,整合市府10個局處及民間團體,七年來已協助11萬7,506個高風險兒少家庭,感謝各局處打破本位主義共同合作,為兒少安全負起責任。

新北市政府將此安全網服務累積的成果進行大數據分析,開發出「攜帶型風險計算機」,市長朱立倫盼能輔助一線服務人員及早發現潛在高風險家庭,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為能及時降低家庭危機,市府結合數位統計及資訊專家,將累積的147萬筆巨量服務資料進行大數據分析,除繪製出新北市高風險家庭熱點地圖,更找出易造成家庭重複發生危機或易使危機惡化的風險指標,希望藉由這項全國首創開發的「攜帶型風險計算機」,防範危機於未然,構築一條讓孩子平安長大的路。

新北首創「攜帶型風險計算機」預警家庭危機

▲新北首創「攜帶型風險計算機」預警家庭危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