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復華長青中心開幕 市長柯文哲:落實在地養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08-03 人氣:

台北市復華長青中心開幕 市長柯文哲:落實在地養老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日出席台北市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開幕,他在致詞時強調,到2022年,台北市超過65歲的人會大於20%,台北市是一個正在快速老化的城市,台北市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的開幕,正落實了台北市政府「在地養老、社區照顧」的照顧長者政策模式。

市長柯文哲表示,華人的社會不像美國社會,把老人全部放到安養院去,他每次都開玩笑說那叫做老人集中營。他自己也曾去看過一次,如果他是老人他才不要住那裡,環境讓人不太喜歡,還是寧可住在自己熟悉的家園裡。

市長柯文哲說,復華中心所在的這棟建築是民國54年完工,後來因年久失修荒廢,這次把它整修活化後,也是是閒置空間使用的一個範例。最重要是,委由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健順養護中心經營的復華長青多元服務中心,在這個老舊空間裡加了很多新科技,例如失智長者離開中心範圍的警示系統,就不會造成老人照顧到晚上,人跑掉機構卻不知道,窗戶打開也會有警示,保護中心長者的安全。所以中心在這個空間裡導入現代化科技。

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中心未來除了提供直接照顧及社區照顧外,比較特別的是,它還有夜間的住宿服務,這是一種讓長者家人喘息的服務,長者的家人要出去短暫旅行或處理事務需要時,可以讓長者在這邊住幾天,概念比較像短期的旅社。

台北市復華長青中心開幕 市長柯文哲:落實在地養老

▲台北市復華長青中心開幕 市長柯文哲:落實在地養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