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問政小組黨團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8-08-08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問政小組黨團會議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前往議會,向親民問政小組報告北市府108年10項政策性預算及10項優先民生法案,懇請議員們鼎力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次市府所提的政策性預算高達123億元,如到今年底將行開工的公宅有35處,因此明年工程預算編列97億元;另外,在議員的提議下,針對3到4歲幼托補助,市府編列了近6億元;還有就是大規模在進行的市場改建。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指出,捷運環狀線建設將是未來10年整個台北市最重要的工程,包括北環、南環線的規劃和東環的可行性評估,加上中環段差不多快蓋好了,所以整個環狀線類似日本山手線的概念,用圓圈把現行的輻射狀路網圈起來,尤其在環狀線的工程裡面,還有TOD(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建設),都會按照環狀線來思考。

市長柯文哲最後指出,由於跨屆不續審的規定,如果這會期不通過這10項優先法案的話,變成全部都要重審,會很麻煩,加上這10項法案都是重要的民生法案,尤其是危老條例,中央還特別設定時間,所以如果議會沒通過,會大大的影響到台北市的都更。市長柯文哲認為,這些法案都是民生法案,不涉及政治,爭議比較少,因此包括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危老條例,都要拜託議員大力支持通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問政小組黨團會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問政小組黨團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