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與工商協進會訪視 行政院長賴清德:盼企業投資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8-14 人氣:

與工商協進會訪視 行政院長賴清德:盼企業投資台灣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3)日與工商協進會代表赴林口發電廠參訪暨座談時表示,盼透過實地參訪,讓企業界了解國家電力建設及電力供應情況,並看見政府的決心與同仁的努力,持續投資台灣,讓台灣經濟不斷向前發展。

院長賴清德表示,去(106)年1月11日立法院通過「電業法」修正案,確立「2025非核家園」的期程,邁向台灣電業自由化,啟動台灣能源轉型。能源轉型有四個重點:一是落實2025非核家園,二是穩定供電,三是減少空污,四是帶動台灣產業發展。

院長賴清德指出,「非核家園」經過數十年討論,慢慢形成政策,不是倉促的決策過程。沒有核電,不代表缺電,核電不是台灣電力全部來源,其比例約佔12%,未來由再生能源取代,核一、核二及核三如期除役。預計2025年時,太陽能發電地面型裝置容量要達17GW、屋頂型3GW、風力發電3GW。目前執行進度順利,特別是風力發電,因投資踴躍,從遴選到競價,已達到裝置容量5.5GW。

院長賴清德表示,政府積極推動綠色建築,從法規修訂、公部門優先落實執行,在生活中實踐低碳、不耗電。至於科技儲能,台灣科技業研發電池,解決併網種種問題,希望透過能源轉型,帶動綠能及風力發電產業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林口發電廠暨與工商協進會座談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林口發電廠暨與工商協進會座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