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反轉未來專案成果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9-10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反轉未來專案成果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社會局為協助低收入戶二代青年脫貧自立,推動為期三年的反轉未來專案,9日下午舉辦成果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地前往致意,並與通靈少女本尊劉柏君以「不聊通靈X政治,今天我們談夢想」,分享他個人的人生經歷,勉勵大家「做自己,接受自己」。

對談中,主持人提到,人常在轉換場域,脫離舒適圈時,會猶疑不定,所以詢問市長在轉換跑道時,是怎麼跨越的?市長柯文哲笑說,跨越有困難是因為不夠走投無路,如果真的走投無路,跳過去哪有困難,是因為留在舒適圈,就不會想要跳出去。

市長柯文哲說,還有一個關鍵,如果對世俗的成敗沒有那麼在意,或比較不用世俗標準評估成敗的話,就比較沒有轉換的障礙,太在意失敗、太害怕失敗,就會怕轉換。他在加護病房待過,人真的只有死而平等,人都會死掉,無法避免,想通這個道理,死亡不是人生的目的,只是過程,過程當中去尋找生命的意義,這樣對世俗的成敗就不會那麼在意,不管怎樣,都是生活的一部分,這樣人生的轉換就比較容易。

社會局表示,自104年07月至107年06月辦理為期三年之反轉未來專案,包含自我探索、人際溝通、職涯發展、理財等多元課程,鼓勵青少年穩定儲蓄,社會局將提撥1:1培育金,累計自存款超過894萬元,該成果發表會希望藉由參與該專案的學生們分享3年來的收穫,鼓勵更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堅持不輟,脫貧自立。

反轉未來青年培力希望發展帳戶成果發表_劉佳雯攝

▲反轉未來青年培力希望發展帳戶成果發表_劉佳雯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