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水龍捲襲擊!台東大武地區鐵皮屋頂遭掀 膠筏吹上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9-17 人氣:

水龍捲襲擊!台東大武地區鐵皮屋頂遭掀 膠筏吹上岸

(台灣TB新聞網)「哇!水龍捲將膠筏帶從我餐廳上方過去,非常恐怖」,「山竹」颱風近逼台灣,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地區,15日下午在大武地區還出現龍捲風,瞬間強風不僅將尚武漁港內的膠筏颳上岸邊,市區民宅鐵皮屋頂掀翻,也造成圖書館及尚武國小嚴重災損,縣長黃健庭及議長饒慶鈴昨(16)日連袂前往尚武地區勘災,民眾都請求縣長及議長幫忙,縣長黃健庭除希望儘速整理及恢復家園,也指示循災害查報管道依災損程度,由公所查報,縣府社會救助金專戶也會協助。

縣長黃健庭及議長饒慶鈴於上午10點由台東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柏青上校、台東縣社會處長曹劍秋、農業處長許瑞貴、副處長許家豪及教育處國教工程科長陳家慶等人陪同前往大武鄉尚武地區勘災,首站到尚武漁港,議員尤忠正、翁麗吟、大武鄉長趙宏翰、代表會主席黃建賓、代表王景昌、尚武村長李明燦等人到場關心,不少漁民及村民看到縣長及議長來勘災,都紛紛向兩人表示家庭的生財工具膠筏都毀了,以後不知怎麼辦,請縣長及議長幫忙。

尚武漁港旁餐廳「葛的店」老闆呂塗葛向縣長黃健庭等人說,15日下午2點50分餐廳快打烊,店內還好沒有顧客,他在泡茶休息,結果就看到一艘竹筏被龍捲風帶從他餐廳屋頂飛過去,實在非常恐怖,還好沒有人員傷亡情形,錢再賺就有,其他受災民眾及漁民則說出生以來從沒看過龍捲風,沒有想到威力實在太大。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瑞貴說,尚武漁港內漁船半沈1艘、漁筏全毀18艘,概估損失1,000萬元。社會處長曹劍秋則指出,經過大武郷公所及社會處社會救助科篩檢及重復查證(有設籍及實際居住),民宅嚴重毀損三戶、民商合一嚴重毀損三戶,共計共六戶,其餘21戶為普通受損如騎樓、窗戶、門毀損(建議循災害查報管道依災損程度,由公所查報後附佐證資料後核定)

縣長黃健庭在勘災後表示,請公所及後備指揮部先協助受災民眾整理家園,早日恢復原貌,接著會依公所呈報的資料查核後給予補助,也會以縣府社會救助金專戶來協助,也請農業處針對漁船損壞補助部份向中央提案提高補助金額。

水龍捲襲擊!台東大武地區鐵皮屋頂遭掀 膠筏吹上岸

▲水龍捲襲擊!台東大武地區鐵皮屋頂遭掀 膠筏吹上岸

水龍捲襲擊!台東大武地區鐵皮屋頂遭掀 膠筏吹上岸

▲水龍捲襲擊!台東大武地區鐵皮屋頂遭掀 膠筏吹上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