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內政部「都更20研討會」圓滿落幕 都更2.0正式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8-09-26 人氣:

內政部「都更20研討會」圓滿落幕 都更2.0正式啟動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於昨(25)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都更20研討會」,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立法委員施義芳及吳玉琴,共同啟動都市更新屆滿20週年儀式開始研討會序幕,同時宣布「都更2.0正式啟動」,展現全力推動都市更新的決心。研討會有近300名專家學者及各機關及團體代表與會,參與程度相當踴躍,顯見各界對都市更新的變革具高度重視與期待。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率先在致詞時表示,「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已是第9次修訂,此次修法主軸在務實解決實施困境,從「健全重要機制」、「強化程序正義」、「解決實務困境」等三大面向,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目前立法院即將排入2、3讀,期待新會期能順利通過。

政務次長花敬群強調,首先是「多元與鬆綁」,個案可依自身條件選擇走危老重建或都市更新,甚至由政府擔起責任推動公辦都更;修法也鬆綁了不符實務狀況的管制機制,並要求政府有計畫地推動更新。第二是「簡易與透明」,危老條例及都更條例均建立明確的容積獎勵標準,使實施者及住戶能及早確認權益分配;並且建立透明的整合協調機制,程序的正當性或爭議都將攤在陽光下接受公開檢驗。第三是「全面參與」,中央及地方政府擔起責任,國家住都中心及金融都更公司成立加入,民間業者及專業者精進專業能力,更重要的是住戶也將深度參與,在都更2.0的制度支持下彼此合作、充分信任,更有效率地達到都市再造的目標,給國人一個安全又安心的家。

內政部「都更20研討會」圓滿落幕 都更2.0正式啟動

▲內政部「都更20研討會」圓滿落幕 都更2.0正式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