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內政部全力緝毒打詐推社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8-10-11 人氣:

內政部全力緝毒打詐推社宅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昨(10)日上午在國慶大會發表演說,強調健全社會安全體系及攸關居住正義的社會住宅。內政部對此表示,針對民眾最關心的毒品、詐欺及社會住宅,已投注相當努力,讓國人能夠幸福安居。

內政部指出,為了防堵毒品危害,積極斷絕毒品來源,今(107)年上半年已查獲2萬8千多件的毒品案及3萬多名犯嫌,比起去(106)年上半年增加了6.42%及7.58%;針對關鍵的毒品販賣據點、少年涉毒及幫派涉毒等議題,更推動「安居緝毒」專案,共查獲了近2千人。

其次,為了遏止詐欺犯罪,今年上半年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已成功攔阻870件詐騙案件,替民眾保住6千4百多萬元,更有效守護民眾的財產安全。

此外,為了確保國境安全,對於入境我國的高風險旅客,也積極推動相關防堵機制,今年上半年成功攔獲通緝對象及禁止入出國對象852人,讓可能對我國安全有所危害者無法入境,讓社會安全的保障更進一步落實。

此外,內政部表示,現階段全國社會住宅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合計約2.4萬戶,預計今年底可達近3.5萬戶,明(108)年即可提前達到109年4萬戶的目標。現在已進一步啟動第二階段直接興建8萬戶的規劃,及擴大包租代管執行成效,盤點待活化房地資源,以儲備社會住宅所需用地。

內政部強調,社會住宅內涵豐富但不奢華,它結合社會福利,例如:公共托育、長期照護服務或身心障礙服務等,也結合許多創意進行規劃,包括引入青創、文創及社區營造等進入社會住宅,社區公共設施也提供讓附近居民一起使用,讓社會住宅和鄰近社區進一步連結融合,是一個包含溫暖,和諧與幸福的宜居環境。

內政部全力緝毒打詐推社宅

▲內政部全力緝毒打詐推社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