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1021鐵路事故台東縣政府23日辦追思祈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10-24 人氣:

1021鐵路事故台東縣政府23日辦追思祈福

(台灣TB新聞網)台鐵第6432次21日樹林開往台東普悠瑪列車於下午16時50分在宜蘭冬山與蘇新間,發生列車出軌翻覆的事件,造成包括卑南國中師生在內的17位台東鄉親罹難,以及多人受傷住院的狀況,台東縣政府特別於昨(23)日舉辦追思祈福活動,哀悼罹難鄉親及為傷者祈福加油,縣長黃健庭允諾縣府會全力協助家屬後續處理,也希望這次的重大交通事故是最後一次,近日來各界紛紛表達協助及捐款意願,縣政府也提供救助金專戶帳號資訊,希望能夠幫助死傷者的家庭。

台東縣各界追思祈福活動於23日上午11點在台東火車站廣場舉行,由縣長黃健庭主持,縣府各局處長、議長饒慶鈴及多位議員、立委劉櫂豪、台東市長張國洲及多位市民代表、里長、成功鎮長黃博昌及同仁、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等貴賓參與,首先縣長黃健庭帶領在場人士為罹難的17位鄉親默哀一分鐘,並邀請吳方芳牧師為受傷的病患禱告祈福,以及新興國小合唱團獻唱「我知誰掌管明天」詩歌,縣長黃健庭及與會人士也在大型背板上張貼祈福卡片與獻花。

祈福活動中特別邀請到也搭乘此一列車的台東基督教醫院資訊室主任吳直融與護理師宋美英作分享,主任吳直融表示,他們全家五人回到宜蘭探親,回台東時搭上這班列車,剛上車不久列車就翻覆,當時他們都非常害怕,不過,感謝主,讓他們能夠平安的度過。護理師宋美英則說,事故發生時她依專業的本能,先安定同車廂旅客的心,接著就投入協助急救包紮傷者的行列。

縣長黃健庭表示,1021下午的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奪走了17條台東鄉親的生命,有幾位還是9到15歲來不及長大的孩子,讓台東民眾都覺得不捨,他還特別到宜蘭慰問罹難者家屬,以及探視在各醫院住院的輕重傷者跟他們的家人,表達縣府及地方各界的關心,以及聆聽需求,今天也在這裡為他們追思祈福,迎接台東的鄉親回家,縣政府也會全力來協助死傷的鄉親與家屬後續的相關處理作。

另外,目前已有各界紛紛表達協助及捐款意願,縣長黃健庭也公佈縣府救助金專戶帳號資訊:台東縣政府社會救助金1021鐵路事故捐款帳號,台灣銀行台東分行捐款戶名「台東縣政府台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捐款帳號:023-038-295107,捐款應註明捐款人姓名、電話、聯絡地址(匯款單備註欄註明指定用於「1021鐵路事故」),開立收據方式請傳真 089-350154,您的匯款資料,台東縣政府社會處於收到傳真後,將核對匯款資料,確認款項無誤後,會立即開立收據寄送,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來電縣府社會處089-350731轉231分機涂小姐。

1021鐵路事故台東縣政府23日辦追思祈福

▲1021鐵路事故台東縣政府23日辦追思祈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