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身障日照中心啟動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10-26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身障日照中心啟動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25)日上午前往台北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出席「2018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暨身障日照中心啟動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活動來了很多社福團體,目標就是要建立一個「平等、參與、共融、無礙」的社會,大家一起努力。

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的長照2.0政策把身障者都納入,所以將來整個長照的系統,不只在照顧銀髮者,也包括身障者,其實這些身障者,特別是離開學校後的就業是個大問題,還有照顧者也有人力上的問題;還有一點,照顧者有時候也需要休息,所以要建立一個讓他們可以休息、喘息的系統。

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到今年10月,大概開辦了5間,專門照顧身障者,包括自閉症、智能障礙還有多重身心障礙,這些比較重度的失能者,有一個日間照護系統,明年會再增加2家,達到7家。

市長柯文哲談到,其實很多身障者,在社會本來就是弱勢,但是常常遭到這個社會不公平的待遇跟歧視,使弱勢變得更弱勢,所以在今年的國際身障日,它的主題就是「平等、參與、共融、無礙」。希望說最起碼首先建立一個「可以平等對待每一個人的環境」,這也是我們短期的人權目標,台北市政府在11月份要選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推動小組的代表,用網路投票。

另外12月15日我們有一個國際身障日活動,市政府除了目前規劃的7家日間照護中心,還會考慮看看到底需要量多少,再研究是否要進一步的擴充。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身障日照中心啟動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身障日照中心啟動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