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雲林縣政府親送低收家戶微型保險意外身故保險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11-08 人氣:

雲林縣政府親送低收家戶微型保險意外身故保險金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四湖鄉溪尾村一名低收入戶的18歲少女,原計畫暑假後升大學就讀,然不幸於8月31日乘坐友人交通工具出遊途中,發生車禍意外身故,此名少女因是雲林縣微型團體傷害保險的納保對象,因此能獲得身故保險金新台幣30萬。

昨(7)日上午由雲林縣社會處長徐忠徹代表縣長李進勇、四湖鄉社會課代理課長曾哲欽、中國人壽嘉義市金揚通訊處襄理何素慧與主任林嘉綺、慶興基金會執行長温芷蓮及四湖鄉地方秘書陳文益等人,一同前往喪家慰問關懷,並送上身故保險金支票新台幣30萬。

縣長李進勇表示從106年6月起,雲林縣府與中國人壽及慶興基金會三方合作開辦微型保險,主要為保障縣內15歲至70歲符合規定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者在遭遇意外事故以致殘廢、死亡之時所面臨的經濟問題時不至孤立無援,縣政府在接獲公所通報的第一時間,皆盡速派員偕同慶興基金會及中國人壽人員,共同前往案家關懷家屬並積極協助申辦理賠事宜,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完成理賠程序,期能協助家戶渡過經濟難關。

社會處長徐忠徹也提醒納保對象,如有相關微型保險問題,可洽中國人壽嘉義市金揚通訊處(05-2285660)、戶籍所在地公所、雲林縣社會處(05-5522655)或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05-6620137)諮詢。

雲林縣政府親送低收家戶微型保險意外身故保險金

▲雲林縣政府親送低收家戶微型保險意外身故保險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