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灣人的驕傲!全民共度缺水難關共創台灣水價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11-28 人氣:

台灣人的驕傲!全民共度缺水難關共創台灣水價值

(台灣TB新聞網)為鼓勵及感謝全國各行各業落實推動節約用水措施,經濟部水利署於昨(27)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行「2018愛水節水表揚大會」,今(107)年上半年水情不佳,曾文水庫更是在6月7日達到最低水位1.8%,打破104年大旱曾文水庫蓄水量最低紀錄,但在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使今年度抗旱達到5億6,000萬噸的節水成效,相當於2.8個石門水庫蓄水量,創下抗旱期間全台無進入分區輪流供水的紀錄!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致詞時表示,今年上半年降雨不如預期,經統計南部地區有323天無顯著降雨,造成水情嚴重吃緊,曾文水庫在6月7日蓄水量僅有1.8%,蓄水量更是打破104年大旱的5.46%,創下蓄水量最低的紀錄,但抗旱期間全台無進入分區輪流供水,主要的關鍵點就在於「各相關單位通力合作」!因此,特地頒發「齊心抗旱節水獎」感謝國防部、科技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會、台灣自來水公司、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中央氣象局、經濟部工業局及地方政府等,藉由齊心協力與通力合作,才得以順利度過旱象。

經濟部水利署強調,節水的工作除了公部門的全力投入,更需要民間的熱心參與,期許各界共同珍惜水資源,一同為營造優質水環境的工作繼續努力!

台灣人的驕傲!全民共度缺水難關共創台灣水價值

▲台灣人的驕傲!全民共度缺水難關共創台灣水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