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長朱立倫:讓在職者可以照顧不離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12-07 人氣:

新北市長朱立倫:讓在職者可以照顧不離職

(台灣TB新聞網)蠟燭兩頭燒,是許多在職照顧者的心聲,究竟該如何兼顧家庭與職場?為了解決隱形照顧問題(照顧離職),新北市勞工局於昨(6)日舉辦「照顧不離職 顧家好企業」記者會暨研討會,市長朱立倫特別與會表達對在職照顧議題的關切。

市長朱立倫指出,無論是帶小孩或是照顧父母,許多優秀的企業人才常因家庭照顧問題被迫提早退休或離職,這些企業人才是企業跟社會相當重要的資產。許多企業已把員工當成是一家人,讓員工在上班時可以努力上班,也可以彈性的照顧自己的父母與家人,兼顧家庭照顧與工作需要,這也是現代企業必須要做的。

市長朱立倫表示,隱形照顧問題(照顧離職)對於現代社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壓力與挑戰,為協助讓在職照顧者能安心就業,提供照顧友善方案,新北市政府整合勞工局、社會局及衛生局跨局處資源,並結合企業一起努力,協助在職照顧者,透過顧家專員及各種彈性上班的方式,讓在職照顧者可以照顧不離職,希望新北市的作為可以成為全台灣推動長照相關政策的一個很好的示範,也期盼未來有更多企業一起來響應。

記者會現場除了照顧不離職的個案分享外,也邀請到包括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愛買量販、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代表,共同響應「顧家好企業」,藉以鼓勵並號召更多企業加入。現場也邀請國內外學者專家共同進行經驗交流,期能為在職照顧者創造更友善的照顧及工作環境。

新北市朱市長期許政府攜手企業,讓在職者可以照顧不離職

▲新北市朱市長期許政府攜手企業,讓在職者可以照顧不離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