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歐洲議會梅顧廷議員一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12-19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歐洲議會梅顧廷議員一行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昨(18)日在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接見歐洲議會梅顧廷(Agustín DÍAZ DE MERA)議員一行,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歐盟擁有共同民主價值、不管在人權保障,還是法令的制定,自由與民主一直都是歐盟和台灣共同的目標。今年恰逢台歐盟經貿諮商30週年,雙方透過文化、觀光與科技各方面交流促進彼此瞭解,雙邊關係也緊密結合在一起,就像今年6月,台灣與歐盟在台北舉辦「歐盟創新週」,並簽署了「產業聚落合作行政協議」,為未來雙邊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院長蘇嘉全也特別感謝梅顧廷議員,在2010年推動促成歐洲議會通過申根免簽案,讓近幾年台歐彼此觀光客人數大幅增長,更要感謝歐洲議會這些年多次通過友我決議,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國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梅顧廷議員則對院長熱誠接待表示感謝,他表示立法院是台灣民主的象徵,以自己多年對台灣的觀察顯示,立法院非常有活力,遠超過歐洲,而自己亦曾獲頒立法院外交獎章,這是雙方友誼最高的表現,他很高興歐洲議會多次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民主,表達對台灣的友誼、敬佩與承諾。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歐洲議會梅顧廷議員一行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歐洲議會梅顧廷議員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