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扶輪社反毒公益路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12-24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扶輪社反毒公益路跑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3日上午參加國際扶輪3523、3481、3482、3521地區舉辦的反毒公益路跑活動,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從世大運到台北市的各項公益活動,總是看的到扶輪社的影子,感謝扶輪社的大力協助,讓台北市許多公益活動才能夠順利進行。

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平均吸毒年齡是15歲,加減1歲的範圍就是國二到高一,所以現在反毒的目標要變成國中,到高中再來反毒已經來不及,因為吸毒的都已經吸毒了。

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反毒的教育訓練目標應該放在國中,在還未開始吸毒前去防堵,一旦開始吸毒就很困難了。除了上述的教育層面,另外還有破碎家庭的整理,如果有吸毒的話怎麼去治療?吸毒入獄者出獄後如何協助回到社會?這每一個步驟都要去處理,這就像是他常提的0.9理論,0.9乘以0.9很快就趨近於零,但倒過來,每個地方都做好一點,A大於A的N次方就會無限大。

市長柯文哲表示,反毒如果僅靠政府一個部門推行,一定不會成功,這要所有部門都做起來,就像瑞士乳酪理論一樣。最後,市長柯文哲提醒參賽的民眾,天空下了點小雨,但跑完路跑還是要馬上擦乾身體,不然內科門診又要爆滿。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扶輪社反毒公益路跑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扶輪社反毒公益路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