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屏東破獲我國史上最大宗岸際海洛因毒品走私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12-27 人氣:

屏東破獲我國史上最大宗岸際海洛因毒品走私案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昨(26)日赴屏東出席「查獲歷年來最大宗岸際海洛因毒品走私案記者會」時表示,毒品已成國安問題,打擊毒品犯罪是政府無可迴避的責任,盼相關單位同仁全力以赴,持續精進緝毒工作,讓國人對社會更有信心。

院長賴清德表示,檢察、警察、海巡署等單位協力破獲我國史上最大宗岸際海洛因毒品走私案,相當不易。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鍾佩宇由單一案件向上溯源,並與警方及海巡單位合作,發現船隻、竹筏及潛水等創新運毒方式;海巡署、高雄市、屏東縣及台南市警察局等不僅逮捕現行犯,更進而查緝到8位藥頭,表現可圈可點,可做為各縣市緝毒團隊的學習標竿。

屏東地檢署團隊今年已獲得前兩波「安居緝毒專案」的團體獎,院長賴清德除肯定其專業及辛勞,也感謝法務部長蔡清祥及檢察長林錦村的督導。院長賴清德指出,緝毒工作「沒有永遠的勝利,只有不斷的努力」,盼大家再接再厲,回報國人的支持與期待。

屏東地檢署表示,此次破獲例來最大宗岸際海洛因毒品走私案,緝獲毒梟集團共10人(含2位少年),查扣海洛因磚1,240塊,計約470公斤,市值約新台幣60億元,為我國治安史上查獲第二多的海洛因數量。

屏東破獲我國史上最大宗岸際海洛因毒品走私案

▲屏東破獲我國史上最大宗岸際海洛因毒品走私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