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拓展農產品國際市場 「好嘉」小番茄進軍香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03-07 人氣:

拓展農產品國際市場 「好嘉」小番茄進軍香港

(台灣TB新聞網)為拓展農產品國際市場,嘉義縣政府媒合產地農友供貨及香港貿易商出口,3月6日起每周將外銷1~1.5公噸玉女小果番茄到香港,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今年產季的外銷量將突破20公噸,以50公噸為目標,向世界展現嘉義縣「好嘉」小番茄的魅力!

縣長翁章梁、農委會國際處技監陳俊言、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嘉義縣農會理事長邱耀瑞、總幹事黃貞瑜以及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在溪口疊溪果菜生產合作社將玉女小果番茄封櫃,並宣布出口香港啟航。

嘉義小果番茄這次成功外銷是透過農委會、嘉義縣政府以及太保農會協助幫忙下,農委會與縣政府媒合產地農友供貨和香港貿易商的出口,農會協助農友集貨,目前共有3個產銷班約20位農民負責生產供貨,經過2月份的試銷後,國外市場喜好度、接受度很高,嘉義縣政府3月6日起將協助農民每周外銷1~1.5公噸玉女小果番茄到香港,預估今年產季外銷量突破20公噸,並以出口50公噸為目標邁進,期望逐步帶領嘉義優質的農產品前進全球市場。

縣長翁章梁強調,他期盼嘉義縣建立外銷田,農產外銷是一個專業且持久性,只要農民配合外銷市場需求專業的種植,將品質好的農產品穩定供給國際市場,後續一能穩定成長,未來縣政府也將建立不同農產品的海外行銷通路,讓嘉義縣的農產品推向全世界。

拓展農產品國際市場 「好嘉」小番茄進軍香港

▲拓展農產品國際市場 「好嘉」小番茄進軍香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