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107年度水利署自主防災社區評鑑 雲林縣再創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9-03-11 人氣:

107年度水利署自主防災社區評鑑 雲林縣再創佳績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水利署自101年起辦理全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評鑑,並自104年起針對各縣市政府辦理流域綜合治理非工程類的評鑑考核,雲林縣政府對於治水防洪的重視不遺餘力,連續四年榮獲全國績優縣市的肯定,水利署特於3月9日舉辦評鑑表揚大會,讓績優縣市與全國得獎社區的受獎者能齊聚一堂,互相交流、切磋學習。

雲林縣轄內各公所長年配合政策協助自主防災社區推動,107年度該縣共有12處自主防災社區,在全國55處得獎社區中脫穎而出,榮獲獎項數更是居全國之冠,再再顯示雲林縣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的夥伴們,平日默默耕耘防災的成果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縣府深深引以為豪。

今年度評鑑結果出爐,雲林縣有1處種子社區,2處特優社區。將防災融入武術,並聯合鄰近村里進積極推動自主防汛的四湖鄉廣溝村;組織動員能力強,並協助辦理「防災踩點趣」成果發表活動的虎尾鎮堀頭里;與水共存傳承經驗,守護社區全村同心的大埤鄉西鎮村,這三處社區的共通點就是除了重視自主防災演練的基本功,更將縣府輔導成果加以落實在颱風豪雨期間的防災應變,讓防災不是只有在災時,而是平時就開始進行,將防災概念深植於日常生活中,並結合社區的特色,發展出獨樹一格的防災亮點,深獲評鑑委員肯定及青睞。

107年度水利署自主防災社區評鑑 雲林縣再創佳績

▲107年度水利署自主防災社區評鑑 雲林縣再創佳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