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竹縣五萬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今年9月升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03-15 人氣:

新竹縣五萬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今年9月升等

(台灣TB新聞網)為了讓孩子吃得健康,並營造新竹縣永續、友善農作物生產環境,新竹縣長楊文科兌現競選時「免費營養午餐加碼有機食材」的承諾,在縣議會的支持下將於108年9月第一學期開始,正式升等新竹縣轄下120所國中小營養午餐,讓5萬名國中小學生一週享用2次在地有機蔬菜。新竹縣農業處3月14日上午在縣農會活動中心舉辦「農戶供應端」的政策說明會,邀請縣內近百家有機農場參加。

縣長楊文科表示,初期一週2次只是起手式,未來將朝每週3次、4次、甚至天天供應為目標,讓孩子安心、吃健康、吃營養,讓家長放心,希望也是農業縣的新竹縣能領先落實地產地消,減少食物里程,為生存的環境盡一分心力。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表示,新竹縣是國內少數將有機蔬菜供應平台導入學生營養午餐的縣市,農糧署將全力配合縣政府及農會,建置相關軟硬體,如有機農戶的生產獎勵、運輸車輛、集貨場及檢驗設備。

縣長楊文科指出,新竹縣要推動有機營養午餐的食育政策,讓縣內有機蔬菜供應平台順暢運轉,串連供需2端,擴大在地有機蔬菜的穩定需求量,讓學童吃的健康,進而設置新竹縣有機蔬菜物流中心,打造有機蔬菜供應鏈。

新竹縣五萬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今年9月升等

▲新竹縣五萬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今年9月升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