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關懷弱勢課輔班孩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4-11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關懷弱勢課輔班孩童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前往社團法人台灣耕心書院文教協會位於南寮國小的課後照顧班,一一關懷課輔班的33位孩童學習現況,其中課輔班有一位21歲照顧員小秀,10多年前即受到協會課輔班的幫助,如今回來幫忙照顧輔導學童,「小時候是老師關懷我,現在也想將這樣的溫暖與愛傳遞給其他孩子」;市長林智堅也致贈每人一組水彩及一盒甜甜圈,現場孩子笑的合不攏嘴,與課輔班的孩子共同度過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

社團法人台灣耕心書院文教協會的課輔班以南寮國小為主要服務據點,協會創辦人賴福鑑先生以「輔家庭所不足,廣學校所不及」的理念開辦課輔班,熱心照顧教導弱勢家庭孩童,每天固定由2名老師於課輔班內指導一至六年級共44名孩童進行課業輔導與品格教育,寒暑假期間也沒有間斷,社會處也定期給予補助,共同照顧竹市的弱勢孩童。

新竹市社會處表示,照顧弱勢家庭需要政府、民間社團、企業、商家齊心協力發揮愛心,市府對於各界的付出一己之力深表感謝,也盼藉此期待號召更多團體或個人的加入,為這個幸福城市盡一份心力,讓城市每個家庭的孩子都有機會參與不同活動,感受愛和溫暖。

新竹市長林智堅關懷弱勢課輔班孩童

▲新竹市長林智堅關懷弱勢課輔班孩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