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申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9-04-1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申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8日上午出席2019 Future Commerce未來商務展,他在致詞時再次強調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也深信在未來的時間,AI、5G、虛擬貨幣、行動支付將會整個改變台北市商業的面貌。

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從2015年開始,就跟數位雜誌一起舉辦Future Commerce未來商務展,在商務上不斷地創新,像今年大會的主題是「Unlock the Limits 解鎖未來」,包括了物聯網、新金融、新零售跟新娛樂,他相信在未來的時間,AI、5G、虛擬貨幣、行動支付會整個改變台北市商業的面貌。

市長柯文哲指出,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亦即只有你的想像可以限制住你自己,其實就算不要胡思亂想,單單去世界看一看,就會知道他都講說台灣不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要先看看其他國家做到哪裡,就可以知道台灣應該會走到哪裡,現階段台灣還不是走到世界的最前緣,要做的事是急起直追。

市長柯文哲強調,他一直認為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特別對台北市來講,也沒有水果可以賣,所以只有創新,而台灣基本上沒有石油、金礦和太多的天然資源,有的只有颱風、地震和白蟻,但這個有好處,因為颱風、地震讓台灣沒有一樣是永恆的,所以基本上我們是很快速變化的民族,這也變成台灣的民族個性,就是很容易變化,所以,在這個變化之上,要鼓勵創新。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申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申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