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支持台灣就是支持中國大陸發展民主及落實人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4-25 人氣: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支持台灣就是支持中國大陸發展民主及落實人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24日接見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之「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NextGen)訪問團時表示,台灣是華人社會最閃耀的民主燈塔,支持台灣就是支持中國大陸發展民主及落實人權,籲請美國各界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共同守護台灣的民主。

「新美國安全中心」馮納德(Richard Fontaine)執行長24日上午率領訪團一行11人拜會陸委會,訪團中多位任職美國行政部門、國會及智庫之新生代青年精英,均對兩岸議題提出深入的觀察與提問。

針對訪賓關切北京當局如何透過經濟手段對台施壓,副主委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長期以來中共「以商圍政」、「以經促統」,如今外界也高度質疑基於政治目的以補貼方式介入台灣媒體經營,試圖運用經貿手段挑起台灣內部的政治矛盾,這儼然已經成為中共分化、滲透台灣社會的有力工具,以遂行其併吞台灣的目的。

邱垂正副主委表示,中共極權專制的政權容或能高舉民族主義的大旗阻絕西方自由民主思想的傳播,卻不易洗腦中國大陸13億人口否認台灣是華人社會民主燈塔的事實,因此,支持台灣就是支持中國大陸發展民主及落實人權。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強調,面對中共提出「習五條」推進統一進程,加大對台外交打壓、軍事恫嚇,及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擴大推動融台政策等種種統戰作為,我政府除了強化相關防範,積極審慎應處外,也至盼美國各界及理念相近國家能認清中共經濟誘餌背後的政治目的,共同協助台灣及全世界對抗中共政權對全球自由民主的威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