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花蓮縣長徐榛蔚重視輔助科技運用推行 期盼落實照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4-26 人氣:

花蓮縣長徐榛蔚重視輔助科技運用推行 期盼落實照顧

(台灣TB新聞網)花蓮縣長徐榛蔚於昨(25)日帶領縣府社會處及教育處一行15人等前往東華大學特殊教育系暨特殊教育中心參訪,並由東華大學副校長朱景鵬、特殊教育學系主任林坤燦及特殊教育中心主任楊熾康熱情接待。縣長徐榛蔚表示,期盼透過此次參訪,深入了解特教輔助科技的運用與發展,冀盼提升在地對輔助科技的推行與使用等,發揮最大的效用。

此次參訪緣起於縣長徐榛蔚有感上月出席門諾基金會「輔具銀行」活動,她認為東台灣對輔助科技使用的需求增加,尤其在偏鄉地區早療或銀髮長照,研發輔助科技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且如何提升現有輔具使用率,實際幫助到弱勢中的弱勢,更是推動縣府施政重要的工作項目。

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對東華大學特教系的輔具研發、培育師資及栽培學子們等努力給予高度肯定,卻也對「輔助科技」議題感到沉重,希冀中央與地方結合推廣,並讓經費及資源發揮最大效用。她更提及,輔具評估人員、治療師及第一線人員的指導教學是需要的,希望有更多人力、資源投入輔助科技的運用與發展,共同改善東台灣醫療資源。

東華大學副校長朱景鵬說明,感謝縣府用心了解特殊教育及其環境,協助在地弱勢需求,期許未來東華大學能與縣府攜手合作並給予支持,共同提升社會及教育資源的服務能量。

花蓮縣長徐榛蔚重視輔助科技運用推行 期盼落實照顧

▲花蓮縣長徐榛蔚重視輔助科技運用推行 期盼落實照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