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灣蝴蝶蘭驚豔巴拉圭 台糖助打造南美蘭花王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9-05-10 人氣:

台灣蝴蝶蘭驚豔巴拉圭 台糖助打造南美蘭花王國

(台灣TB新聞網)為讓世界各國人士看見台灣蝴蝶蘭之美,台糖公司繼瑞士WTO蘭展與美國雙橡園蘭展後,今年5月10日至15日將前進巴拉圭盛大舉辦蘭展,並分享台灣產業的經營模式,協助巴拉圭打造為南美洲的蘭花王國,將蘭花之美深植於巴拉圭的土地。

台糖表示,蝴蝶蘭產業為台灣的農業旗艦產業,不僅擁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品種,每年更有上億株蘭花外銷到各國,產值高達新台幣40億元。而台糖在台灣蝴蝶蘭產業企業化經營的過程中,更扮演重要的推手,並自民國106年起連續參與三屆瑞士WTO蘭展以及美國雙橡園蘭展,讓世界各國人士看見蘭花另一層次的美以及融入生活中的品味與時尚。

台糖進一步說明,近年巴拉圭經濟快速成長,花卉需求大增,但自產花卉僅占10%,其餘均由鄰近國家引進,因此巴國總統阿布鐸於去年10月來台訪問時,即表達希望借重台灣成功的蝴蝶蘭產業模式幫助該國產業發展,並提升巴國農村婦女收入以改善生活。基於我與巴國長達60年的友好邦誼,總統蔡英文立即指示相關單位進行評估,因此台糖在農委會、外交部、巴拉圭大使館、國際合作發展基金,以及蘭花產銷協會的聯手合作下,於今年5月中旬在巴拉圭亞松森市的ABC報業廣場盛大舉辦蘭展,讓台灣蝴蝶蘭於南美洲友邦翩翩起舞。

台灣蝴蝶蘭驚豔巴拉圭 台糖助打造南美蘭花王國

▲台灣蝴蝶蘭驚豔巴拉圭 台糖助打造南美蘭花王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