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柯文哲出席北捷100億人次感恩晚會:偉大的成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5-15 人氣:

柯文哲出席北捷100億人次感恩晚會:偉大的成就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晚間出席台北捷運100億人次感恩晚會,邀請到捷運幕後英雄,以及前市長許水德、黃大洲,一起見證北捷史上重要里程碑。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台北捷運從1996年通車以來,經過23年的成長,終於在今年的3月31日寫下100億人次的歷史紀錄,這是台灣歷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他特別提到1986年行政院核定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初期路網後,由時任的市長許水德成立籌備處,之後在市長黃大洲的堅持下,完成六線齊發的創舉,如今已從通車初期的每日4萬人次到現在每日的210萬人次,是很大的成長。

市長柯文哲也提到其實所有偉大的事業或企業,不是一開始就非常順利,事實上一開始包括木柵線的火燒車、爆胎等,都是靠捷運前輩的努力,把這些困難一個一個克服過去,才有今天偉大的成就。

市長柯文哲在會中跟大家分享台北捷運目前的幾個進度,包括環狀線的中環段會在今年底正式營運,萬大線和信義線東延段則如火如荼興建中,尤其市府把台北捷運當作台北智慧城市的先行者,包括E化、無人商店、物流、智慧置物箱、5G系統等,都會在台北捷運率先成立。

市長柯文哲強調,即便台北捷運有些問題需要設法改善,但100億人次就是一個偉大的成就,他由衷地感謝所有捷運前輩們的努力,讓台北成為世界的文明城市。

柯文哲出席北捷100億人次感恩晚會:偉大的成就

▲柯文哲出席北捷100億人次感恩晚會:偉大的成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