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僑務委員會議在台召開 總統蔡英文呼籲僑胞投資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05-16 人氣:

僑務委員會議在台召開 總統蔡英文呼籲僑胞投資台灣

(台灣TB新聞網)108年僑務委員會議14日至17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15日舉行開幕典禮,來自6大洲173位僑務委員齊聚一堂,代表海外僑社返國提出建言,總統蔡英文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下出席會議,向僑務委員致意。

總統蔡英文首先讚揚僑胞是台灣拼外交的老戰友,因為有僑胞朋友的努力與支持,台灣就有更強大的力量,創造更好的發展,這也是今年會議主題「匯聚僑力,共創國家繁榮」的意義。她並表示,世界衛生大會下周將舉行,不但有很多國家為台灣發聲,各界僑界也透過聲援支持台灣前進,她感謝僑胞告訴世界台灣不怕打壓,會堅定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40週年,除了台美關係不斷提升,政府也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和友邦以及日歐理念相同的國家加強合作交流。針對美中貿易衝突,她向僑胞保證,台灣總體經濟穩定度是世界第一,有足夠能力因應國際局勢衝擊,政府也正在加速協助台商回國投資,建立高附加價值產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現在回國的台商是一波接一波,今年投資金額已突破2500億元,投資台灣現在正是時候,盼僑胞多一起為台灣拼經濟,提昇台灣的競爭力。

僑務委員會議在台召開 總統蔡英文呼籲僑胞投資台灣

▲僑務委員會議在台召開 總統蔡英文呼籲僑胞投資台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