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松山區里長座談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05-23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松山區里長座談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松山區里長市政座談會。第一案由東榮里里長鄭玉梅針對「民生社區老舊公寓申請增設電梯」提案,希望市府協助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但民生社區因為特殊狀況,大部分私人土地已被認定為既有巷道,無法通過建管處申請核發增建電梯雜項執照。對此,新北市建管處表示,里長所提兩案,目前一案已經鋪設人行道,一案尚未鋪設人行道,市長柯文哲首先詢問此兩案如果做電梯,通行會不會有問題?經了解可能會使行人走到柏油路上,而不是人行通道上後,市長柯文哲隨即指示秘書長與區長、建管處親自前往該地會勘,了解狀況,在公務員不會被告,合法、合理的情況下儘速解決掉。

第二案由松基里里長黃建賓針對位在松基公園 B1地下室的台北願景計畫工作室,建議讓出空間請社會局規劃作為親子中心的提案。對此,都發局表示,目前該空間一半為區公所使用,一半為都發局使用。目前都發局在該願景工作室空間,於105年後有展出公共住宅展及大型模型,且未來配合國土計畫,將在該空間舉辦座談及討論會。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應該也不是每天都在使用,並詢問有無共同使用的辦法?只要大家協調好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松山區里長座談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松山區里長座談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