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柯文哲出席社企贈物網宣傳二手物捐贈弱勢再利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6-11 人氣:

柯文哲出席社企贈物網宣傳二手物捐贈弱勢再利用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Give543贈物網社企實物銀行宣傳記者會,他在致詞時讚揚Give543贈物網10年來秉持環保再利用,捐贈一般人不用的二手物給弱勢者,並僱用弱勢朋友,發揮社會企業的精神,希望大家都能支持他們,不用的物品捐出來,把台北的愛跟溫暖分享到台灣各地。

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贈物網有5萬會員,有400多家公益團體的加入,成立10年來,已經轉送了330萬件物品,不只幫忙弱勢者,就算從環保的角度來看,也是非常有用。事實上市府一直在推行環保3R:Reduce(減量)、Reuse(給他人再使用)、Recycle(循環使用)。贈物網應該算是Reuse這個階段,這330萬件物品,捐最多的是台北市,但台北市不是使用最多的,表示說台北市捐出來的物品是流到台灣各地去,所以,把台北的愛跟溫暖,分享到台灣各地,這也蠻有意義的。

市長柯文哲說,贈物網除了可以共享,其實在環保也是很有意義,不管是從社福的角度,或是從環保的角度市府都樂於推廣這個,自己不需要的物品如果不重覆使用,丟到垃圾桶也是製造垃圾。

市長柯文哲表示,贈物網在過去這段時間,也幫助市府社會局設立食物銀行,而且連冰箱、電鍋,甚至連血糖機都可以媒介,透過這個社會企業,分門別類發送弱勢的朋友。這個贈物網不僅在環保、社會福利,甚至從勞動局的角度來講,它也僱用了很多弱勢的朋友,這是一個社會企業很好的表率。

柯文哲出席社企贈物網宣傳二手物捐贈弱勢再利用

▲柯文哲出席社企贈物網宣傳二手物捐贈弱勢再利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