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客委會:苗栗烏眉坑漢番界古道修復開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9-06-24 人氣:

客委會:苗栗烏眉坑漢番界古道修復開工

(台灣TB新聞網)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的推動,在苗栗通霄結合了古道修復與地方信仰。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於昨(23)日上午參與「通霄鎮烏眉坑客家古城漢番界古道計畫第二期工程暨宗教觀光環境工程動土儀式」時期許,烏眉坑環山步道完工後,在沐浴宗教法喜的同時,也歡迎大家享受此地的風光靈氣。

在開工典禮上,主委李永得與內政部長徐國勇、通霄鎮長陳漢志等貴賓一同上香祈願開工順利,主委李永得向在場鄉親們強調,玉清聖殿擁有好風水,地靈人傑,在建廟的同時並不只為宗教事務,而是因為因座落在客家庄,透過與客家社區結合,將客家文化與宗教連結,期能共同推動地方觀光事業,帶動客家地區社區發展。

「漢番界古道」為通霄鎮烏眉里通往西湖鄉高埔村的大崎農路,是到鄰近鄉鎮的必經之路,早期當地居民通稱為「大崎古道」,是苗栗內山與沿海居民互通有無的交通樞紐,烏眉里處於銅鑼、西湖鄉交界處,丘陵縱橫、山谷遍佈,坡度甚大,當地居民必須依靠石砌階梯作為貨物運送至鄰鄉的捷徑,該環山步道工程完成後,將對當地居民健康有莫大的助益。

客委會表示,該案為苗栗縣通霄鎮鎮公所申請,總經費為2千萬元,客委會核定補助1,800萬元,計畫執行項目包含改善步道長度820m、沿線指示設施、休憩設施、景觀植栽等,期望竣工後能提供給民眾一個更好的文化休憩空間。

客委會:苗栗烏眉坑漢番界古道修復開工

▲客委會:苗栗烏眉坑漢番界古道修復開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