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伯樂遇千里馬 經濟部加工處舉辦數位人才媒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07-04 人氣:

伯樂遇千里馬 經濟部加工處舉辦數位人才媒合

(台灣TB新聞網)動畫界的年度盛事—「2019 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已進入最後評選階段,主辦單位經濟部加工處為提升參賽學生的創作視野與就業機會,特別於昨(3)日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辦「藝MAGINE.跨創藝」HPC功夫競賽大師講座暨高創價人才媒合會,邀請威尼斯影展最佳VR獎得主—黃心健老師分享創作成果,全國多家數位內容旗艦廠商都到場選才,希望延攬這些具即戰力的動畫高手。

經濟部加工處處長黃文谷表示,今年「HPC功夫3D動畫全國大賽」已進入第8屆,自2017年開始由加工處主辦,過去2年,透過這項競賽已培育高創價數位人才約250位、成立1家新創公司,還成功開發奇美博物館AR導覽App,累積增加產值超過3,500萬元。今年參賽人數再創歷史新高,計有300多名學子角逐競賽,較去(107)年成長19%,預計參賽的作品水準,以及創造的就業與產值都將大為提升。

為因應創新娛樂科技趨勢的產業人才需求,加工處特別在今年HPC功夫競賽首次納入AVR組,為提供參賽學生良好的觀摩互動體驗,還邀請到多次在國際多媒體設計大賽中獲獎的黃心健老師擔綱大師講座,與現場年輕學子分享新媒體發展與跨域創作經驗。黃心健老師現場更帶來2017威尼斯影展最佳VR體驗獎的作品「沙中房間」,日前此一作品更受邀赴法參與2019法國坎城影展展示,堪稱目前新媒體界中最閃耀的台灣之光。

伯樂遇千里馬 經濟部加工處舉辦數位人才媒合

▲伯樂遇千里馬 經濟部加工處舉辦數位人才媒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