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旱溪排水大康橋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07-05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旱溪排水大康橋計畫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4)日至台中市視察「旱溪排水大康橋計畫」時表示,旱溪採分段整治、銜接各渠段,請經濟部水利署持續辦理、儘快做出成績,中央將補助大康橋計畫總經費20.9億元。整治後的新生地、休憩用地,將連通成為一體,並依地方期待做到最好,中央全力支持,建設不分藍綠,一起努力,讓台灣更美麗。

院長蘇貞昌以過去擔任台北縣長整治大漢溪、新店溪、淡水河為例表示,他深知淹水的痛苦,因此非常重視及要求每一個縣市的治水工程。台中市人文薈萃,旱溪整治後,從易淹水地區轉變為親水環境,增加漂亮的新生地,對市區非常重要。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旱溪排水大康橋計畫」是一項減災及環境營造雙贏的計畫,目前該署正全力推動此計畫國光橋至日新橋渠段的整治,其中鷺村橋至日新橋渠段用地已取得並在設計中,規劃在今(108)年10月發包;國光橋至鷺村橋渠段工程用地取得中,預於明年辦理工程發包,110年完成,讓大康橋成為台中市新亮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旱溪排水大康橋計畫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旱溪排水大康橋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