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行政院:展現地震防災新科技 齊力守護家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9-07-23 人氣:

行政院:展現地震防災新科技 齊力守護家園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於昨(22)日與科技部、交通部、「民生公共物聯網計畫」推動小組、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國研院國震中心)以及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共同在宜蘭縣蘭陽博物館舉辦「震守家園 民生公共物聯網」主題展開幕,希望協助國人認識最新的地震速報科技,並習得正確的結構抗震觀念。

科技辦指出,此次展出中央氣象局與國研院國震中心所提供的「複合式地震速報」系統,該系統可在強烈震波來臨前,提早數秒到數十秒,透過手機簡訊、警報接收機燈光、聲音、電子看板等多元方式告知,即時提供民眾防震應變。科技辦強調,「震守家園 民生公共物聯網」主題展更針對地震來臨時,揭露完整的因應與防範措施,例如日常的整備:耐震桌、隔震/減震建築物、結構安全監測系統、地震速報服務系統等。

科技辦表示,「震守家園 民生公共物聯網」主題展將從7月22日起,在蘭陽博物館展出兩個月,藉由科普活動以及動、靜態展示,宣導「民生公共物聯網」在地震防災方面的成果,讓參觀的民眾可以對地震防災有更深入的體驗。藉由沉浸式的體驗方式,使民眾更有感,更了解台灣在地震防災科技上的進步。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致詞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秘書蔡志宏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