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連10年1級!近40國專家聚台交流防制人口販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07-26 人氣:

連10年1級!近40國專家聚台交流防制人口販運

(台灣TB新聞網)內政部舉辦的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在昨(25)日上午開幕,有來自將近40國的專家學者及官員,200多人齊聚一堂,共商防制人口販運。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提到,我國已連10年獲評為防制成效第1級的國家,這是政府與民間攜手的成果,我們樂於將台灣經驗與國際共享,共同合作打擊人口販運。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台灣是鄰近國家人民移入、結婚、就業、就學的優先選項,這幾年,台灣積極規劃提出各項反歧視措施,5月將外籍勞工外僑居留證上的「居留事由」更名為「移工」,鼓勵社會大眾對移工使用友善語言,並與移工來源國更緊密合作,讓移工在台安全工作,也讓移工的母國安心。

內政部表示,為回應美國2019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的建議,並配合聯合國所訂7月30日「反人口販運國際日」,特別舉辦為期2天的國際工作坊,探討議題包含「國際防制人口販運趨勢」、「企業社會責任及漁工剝削探討」、「區域聯防人口販運」及「他國防制人口販運策略及案例」等4大主題,邀請國內外相關專家學者主講及與談。

與會來賓有將近40國250餘位專家學者及官員參與,其中包括教廷所屬公益組織「國際明愛會」,有來自20個國家的成員參與,讓台灣成為國際上探討人口販運議題的重要場域!

連10年1級!近40國專家聚台交流防制人口販運

▲連10年1級!近40國專家聚台交流防制人口販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