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樹林高中師生改造噴水池 生態池成昆蟲新棲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8-06 人氣:

樹林高中師生改造噴水池 生態池成昆蟲新棲地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樹林高中師生歷經2年,將校園原來的噴水池改造成生態池,並廣植台灣原生植物,水生植物多達三十幾種,不僅蜻蜓種類變多,水棲昆蟲數量也增加,成為校園最佳的環境教育場域。

樹林高中校長呂宏進說:「一切從無到有,從選擇地點開始,池裡的每一塊磚,每一片土就這樣被慢慢建立起來。師生們親手種下有夏夜煙火之稱『穗花棋盤腳』,粉紅穗狀花朵為生態池增添風味。負責濕地方案的黃寶如老師說:「將噴水景觀池改造生態池是個非常有趣的過程,從一開始籌劃,美術老師協助設計構圖到完成,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經驗。」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教育局每年補助超過60校申請環境教育方案,以山林田野、溼地、海洋及原生物種復育四大議進行題專案補助,透過校本課程、生態社團組訓、棲地營造等各方式等方式,維護校園生物及棲地多樣性,並讓學童有實際環境行動經驗,將愛護台灣的種籽,深植於每一位師生心田。

樹林高中師生改造噴水池 生態池成昆蟲新棲地

▲樹林高中師生改造噴水池 生態池成昆蟲新棲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