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彰化縣定古蹟芬園寶藏寺修復工程竣工慶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9-08-19 人氣:

彰化縣定古蹟芬園寶藏寺修復工程竣工慶成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縣定古蹟芬園寶藏寺」自107年7月辦理修復工程至108年5月竣工,8月18日適逢寶藏寺年度大節慶,辦理竣工典禮,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到場祝賀,芬園寶藏寺主任委員張恊章等人與會,縣府期許未來串連周邊文化資產景觀,成為芬園鄉的文化觀光新地標,為地方觀光帶入新的活力。

副縣長洪榮章說,一般寺廟修復大部分都是希望政府全額補助,寶藏寺願意出資51%修復工程經費可說是創舉,是公私合力維護文化資產的典範。寶藏寺是地方上很重要的信仰中心,主祀觀世音菩薩,民國74年內政部定為三級古蹟,94年依文資法定為縣定古蹟,修復完成後希望能成為休閒旅遊觀光的重要景點,把觀光客帶進來,帶動地方觀光事業發展。

古蹟修復一般人常以為一定要公部門才能發包修復,而往往都依賴政府出資、出力,其實私部門也可以自己辦理修復工程,寶藏寺管理委員會就是最好的案例,其委員會認為修廟是廟方重要的工作,自願承辦各項工程,並自願自籌經費51%及向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申請補助經費49%,辦理芬園寶藏寺修復工程,這也是彰化縣首例由官方民間攜手共同守護重要文化資產,寶藏寺管理委員會成為彰化縣最佳典範。

彰化縣定古蹟芬園寶藏寺修復工程竣工慶成

▲彰化縣定古蹟芬園寶藏寺修復工程竣工慶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