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柯文哲:把健康、醫療、信賴的服務帶進社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8-21 人氣:

柯文哲:把健康、醫療、信賴的服務帶進社區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20)日出席「信義長春慈悲關懷社區」開幕儀式,他致詞時表示,台北市已經有7個慈悲關懷社區,這種社區的概念原本是從英國開始,結果現在北市做的比英國好,因為士林、內湖、萬華、文山、大同、中山、北投都已經有慈悲關懷社區,現在加上信義就有8個了。

市長柯文哲強調,希望能把社區醫療的概念,在每一個區裡面一步步落實,非常謝謝里長願意跟聯合醫院合作,也謝謝市府局處團隊一起合作,把整個健康、醫療、信賴的服務帶進社區。他認為醫療是,即使你住在沒有電梯的公寓裡也可以接受,而不是一定要住在有電梯的公寓才能接受台北市醫學中心的醫療服務。

市長柯文哲說,人口老化大概是台灣未來幾十年的狀況,所以老人越來越多,加上少子化,所以在家庭裡面,照顧老人的人力就不夠了,不太可能每個家庭裡面有足夠的能力去照顧家中的長者,所以慢慢的要變成社區化,我們也把這個社區的照顧,列為北市聯合醫院裡很重要的一個目標。他接著說明,聯合醫院主要是當醫學中心,不是跟外面的機構拚業績,聯合醫院的目標是當社區醫院,把整個醫療體系確認好,把不足的補上去。

最後,市長柯文哲感謝市府團隊以及在地力量的努力,讓台北市的醫療更人性化、社區化、讓每一位長者或不便的人都可以使用到。

柯文哲:把健康、醫療、信賴的服務帶進社區

▲柯文哲:把健康、醫療、信賴的服務帶進社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