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下鄉打造「後生客家餐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9-12 人氣:

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下鄉打造「後生客家餐桌」

(台灣TB新聞網)在台北這國際化的都市中,不同文化之間在此匯聚、交集,客家文化漸漸被第二、第三代的客家人遺忘,後生(青年)也不會主動接觸客家文化。為了創造青年接近客家的機會,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辦理「客家文化產業交流-客庄城鄉交流活動」,日前由主任委員徐世勲帶領城鄉交流團前往新竹及苗栗等地,到仙草主要產地新竹關西以及台灣最大紅棗產地的苗栗公館黃金小鎮,邀請客家鄉親及後生(青年)參與,同時透過創新的客家美食,在客家文化推廣上找到突破同溫層的出口!

台北市客委會徐世勲主委表示,客庄城鄉交流活動邀請台北育達高職餐飲科的學生,發揮巧思規劃「客家餐桌」活動。將傳統客家食材,藉由學生的創意,轉換成一道道精彩的創意料理,包括「松露箘菇粄條」、「桔醬起司雞球」及「紅藜擂茶磅蛋糕」等共五道料理。希望學生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認識客家食材及客庄在地文化。台北市客委會目前也有許多培力客家後生的計畫,期望培育更多青年為客家文化推廣盡一份心力。

面臨都會的客家文化可能被遺忘及邊緣化的情況,台北市客委會發揮創意,找出後生人(青年人)感興趣的切入點,期許未來能透過後生人的力量繼續傳承客家文化,藉由串聯客家鄉親與後生人的對話,共創客家文化與客庄產業的獨特價值。

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下鄉打造「後生客家餐桌」

▲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下鄉打造「後生客家餐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