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108年度國際失智月行銷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09-17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108年度國際失智月行銷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6日出席108年度國際失智月行銷活動記者會,他在致詞時表示,台北市失智人口大概有3萬8千多人,市府推動的「台北市失智症行動計畫」,發展以個案為中心的台北市多元照護服務,目前台北市政府長期照顧委員會底下的失智網路小組,整合整個市府內部資源,加上5處失智症的共同照護中心、24處的失智者社區服務據點,以「府」的力量,建立每個病人都需要的照護系統。

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大於65歲以上人口已經達到46萬8千人,大概占整個台北市人口的17.64%,當然這是六都最高的,而且這個數字還會再繼續上升,因為市府估計大概四年內,65歲以上的人口會超過20%,同樣的,目前台北市的失智人口大概有3萬8千多人,同樣這個數字也會上升,因為老年本身就是失智症最大的危險因素,也就是說在老人當中,有一定比例的會失智,而且年紀愈大,失智的百分比愈高,所以隨著整個台北市人口的老化,大概失智的人口也會愈來愈多。

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有5處失智症的共同照護中心、24處的失智者社區服務據點。當然在將來,整個失智症的個案照護,還是會以社區照護為主體,市府不太贊成這種機構性的照顧方式,因為整個成本還是太高了。所以來只是跟大家講說,台北市把失智症當做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施政的目標,市府團隊會透過「府」的力量,以個案為中心,來建立一個每個病人需要的照護系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108年度國際失智月行銷記者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108年度國際失智月行銷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