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食堂上場 幸福滿分 雲林縣長張麗善主持長青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9-18 人氣:

食堂上場 幸福滿分 雲林縣長張麗善主持長青揭牌

(台灣TB新聞網)土庫鎮老人福利協進會於土庫鎮第二老人會活動中心開辦長青食堂,昨(17)日啟用,縣長張麗善、社會處長林文志、教育處長邱孝文、新聞處長周柏吟、縣議員黃美瑤、王鈺齊、農會總幹事黃萬聰、公所機要秘書吳明哲、代表會主席張維心等人揭牌,為長者們盛裝飯菜,與9月份壽星長者共同切蛋糕慶生,也祝福所有長者,重陽節快樂。

縣長張麗善感謝理事長王錦富、社區理監事及志工對開辦長青食堂的努力,落實縣府在地老化政策,縣長張麗善表示,截至108年8月底全縣已有97處長青食堂,再加上麥寮鄉公所自辦社區共餐服務,全縣已有117處老人共餐據點,每日中午有近8,800多位長輩在社區共餐,可見長青食堂是一項真正符合長輩需求的社區服務。

縣長張麗善表示,土庫鎮老人福利協進會長青食堂,由馬光國小營養午餐廚房協助供應食堂用餐,目前共有132位長輩參與共餐服務,其中最年長的長輩年紀92歲,年滿80歲以上的也有35位長輩,在高齡化的社會,初老照顧老老將是未來必然的趨勢,從社區長輩走出家門開始,建立社交圈,找到自我價值,長青食堂透過每週五天供應營養餐飲服務,提供長輩就近性社區照顧服務。

土庫鎮老人福利協進會長青食堂揭牌活動也邀請青埔教育基金會為長輩們做芳療按摩服務,另有衛生局用藥安全宣導、社區媽媽們花鼓陣及馬光國小烏克麗麗表演。

食堂上場 幸福滿分 雲林縣長張麗善主持長青揭牌

▲食堂上場 幸福滿分 雲林縣長張麗善主持長青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