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國發會攜手新創前進日本 促成企業合作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9-09-26 人氣:

國發會攜手新創前進日本 促成企業合作商機

(台灣TB新聞網)國發會陳美伶主委25日偕AAMA台北搖籃計劃19家新創團隊赴日參訪,並在東京舉辦Demo Day,吸引逾百家知名日本企業、創投參與,如Cool Japan Fund、LINE、NTT DoCoMo Ventures、Mitsubishi、東京電力、三井住友、野村證券、瑞穗銀行等,規模相當盛大,顯示日本產業界對此一活動的重視。

主委陳美伶於Demo Day 致詞時表示,台日長期以來互為重要的貿易夥伴,且兩國都相當重視創新創業的發展,也鼓勵企業與新創合作,為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動能。近年來國內許多新創都已和日本企業展開合作,積極拓展日本市場,不管在AI、IoT等創新科技的應用,或設計、旅遊等生活領域上的合作,均逐步展現亮眼成果。主委陳香伶也期許此行能激發更多台灣新創與日本企業的合作機會,結合台日雙方優勢,攜手拓展全球市場,共創台日發展榮景。

此次Demo Day 現場安排7家已進軍日本市場的新創團隊分享產品服務及耕耘日本市場的成果,包含已獲紅杉資本投資的AI新創沛星科技(Appier)、和日本觀光局合作的大數據分析新創威朋(Vpon)、與多家日本電力公司合作的聯齊科技(NextDrive)、擁有最大網紅資料庫的愛卡拉(iKala)、亞洲領先的設計電商平台Pinkoi、即將在日本積極展店的歐萊德(O’right)及甫獲得Cool Japan Fund策略投資的KKday等。

除了於Demo Day上台分享的7家新創外,此次同行的新創也包含亞洲遊(AsiaYo)、雲守護(Beseye)、富錦樹(Fujin Tree)、集雅科技(GliaCloud)、綠夾克(Golface)、民傑資科(Maktar)、媽咪愛(Mamilove)、行動貝果(Mobagel)、飛亞旅遊(My Taiwan Tour)、春池玻璃(Spring Pool Glass)、有理百物(Unipapa)、奧本電剪(URBANER)等。後續將一起拜訪DEEPCORE (軟銀集團子公司)、三井不動產、伊藤忠商事、Infinity Ventures等企業,希望加強台日企業生態圈的交流,創造台日雙方從民間到政府的多贏局面。

國發會攜手新創前進日本 促成企業合作商機

▲國發會攜手新創前進日本 促成企業合作商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