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TIE展中小企業大秀智能科技,展現創新技術實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9-09-27 人氣:

TIE展中小企業大秀智能科技,展現創新技術實力

(台灣TB新聞網)展現台灣科技創新實力的年度盛會「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26日盛大登場,以未來科技、創新發明、永續發展三大主題及國際專區,展現我國科技發展成果,也推升台灣成為國際技術交易的重要樞紐平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年特別推薦14家研發型中小企業,在「未來科技館」展出涵蓋未來移動、數位服務、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等領域的16項技術與產品,展現豐沛創意與活力,吸引許多國內外企業代表駐足詢問,為展館帶來熱絡人氣。

未來移動是當紅議題,現在不僅是汽車,機車也開始研發導入主動安全智慧輔助系統(ADAS)概念。此次展出的先進智慧安全三輪重型機車,結合產學研共同研發,將抬頭顯示、盲點警示、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等系統都納入,讓機車騎乘體驗更為安全、輕鬆、便利。

邁向智慧製造是國內大小型製造業都企盼的目標,然而多數企業認為投資龐大而怯步。現在廠商推出智動化新服務,協助企業有步驟、有方法的從自動化產品策略、數據化智慧雲導入等面向綜合評估,找出最適合產業升級的創新商業模式,讓智能製造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並開發平價版的視覺導航無人搬運車,收斂常用的基本功能,讓系統操作簡便,售價僅需以往的五分之一,造福中小型工廠及倉儲業者輕鬆升級。全球唯一可低成本量產300W的高功率無線充電技術,能提供無人機、機器人、電動車等設備使用,還能讓電力穿透玻璃傳遞到室外,達到5G FWA室外機的供電,是5G應用市場的明日之星。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表示,歡迎有意尋求技術、行銷、資金合作,以及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的企業,運用「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www.technomart.org.tw)獲取活動資訊。

TIE展中小企業大秀智能科技,展現創新技術實力

▲TIE展中小企業大秀智能科技,展現創新技術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