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東縣長饒慶鈴:全力支持完善安心安全的校園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10-01 人氣:

台東縣長饒慶鈴:全力支持完善安心安全的校園環境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政府積極推動安心、安全的教育環境,並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上路,於開學之際盤點及整備全縣國中小校園環境營繕及教學設備需求,將自籌縣府預算及爭取中央經費,並優先補助全縣8千餘萬元,縣長饒慶鈴更於昨(30)日前往新生國中視察規劃及執行現況,以及新生國中特教班上課環境改善,期能建構友善的優質校園。

縣長饒慶鈴率副縣長張志明在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國教工程科長陳家慶等人陪同下到新生國中視察,並聽取新生國中校長林銘欽簡報該校校園警監系統、特教班教學環境改善計畫,縣長饒慶鈴也親自測試新生國中一樓廁所警監系統,同時也參加特教班迎新的活動,一起跳「布古拉夫」、也品嚐學生製作的手工餅乾與沖泡的蝶豆花茶,兩人對學生的作品都豎大姆指稱「讚」。

縣長饒慶鈴表示,她是教師出身,所以維護校園安全是教育首要責任,為提供親師生安心到校,縣府今年初全面補助校園建置監視器、警報系統等監控設備,達到校園零死角目標,並完備第一道防護機制。

而台東縣立新生國中為縣內國中學生人數最大校,設有美術、體育、音樂、特教及資源班,居全國中等學校特殊班級及類型之首;惟特教班教室自1969年興建至今,屋齡已達50年,教室隔間不當、採光及通風不佳,影響建物公共安全及逃生疑慮;縣長特地到校關切,全力挹注教室空間整修及設備改善經費,希望給他們最好安全無虞的上課空間,共計縣府將補助新台幣8千餘萬元,達到縣府教育資源運用的最大效益。

台東縣長饒慶鈴:全力支持完善安心安全的校園環境

▲台東縣長饒慶鈴:全力支持完善安心安全的校園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