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柯文哲:能源、產業和教育政策一定要相互結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10-16 人氣:

柯文哲:能源、產業和教育政策一定要相互結合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下午前往南港高工,出席北市與光陽工業簽署技職產學合作備忘錄暨設備捐贈儀式,並頒發感謝狀給光陽公司,表彰對技職教育的貢獻,讓台北市擁有全國首創的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市長柯文哲特別強調,能源政策一定要跟產業政策和教育政策結合在一起,才能夠有效率的建設國家。

此次係由台北市政府與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技職產學合作備忘錄,透過技職合作建構未來電動車所需技術,光陽公司挹注逾新台幣600萬元教學設備,提供在綠色能源政策下電動車的實務經驗,不僅對未來在電動車課程規劃和執行有相當大的助益,更強化我國電動車技術專業人才技術和競爭力。

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指出,整個世界愈來愈強調環保,在能源的使用上面也慢慢的由燃油轉為電動,他非常謝謝光陽公司這次捐了600萬元的教學設備,搭配市府出資的200萬元,在南港高工打造全國第一所以技職學校為主的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

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要慢慢地鼓勵台北市的各大產業,由教育局來做媒合,讓台北市技術型的高中職一開始就跟產業合作,把師資帶進來,提供實習的場所,讓產業提早幾年儲備預備隊,減低未來缺工的問題。

市長柯文哲最後也再次強調希望技職教育能跟整個國家的產業發展相結合,尤其能源政策不是單獨存在的,是要跟產業政策合在一起,更要跟教育政策結合在一起,才能夠有效率的建設國家。

柯文哲:能源、產業和教育政策一定要相互結合

▲柯文哲:能源、產業和教育政策一定要相互結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