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造台北成為全國客家交流平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9-10-28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造台北成為全國客家交流平台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27)日上午與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勳等貴賓一同參與「2019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並且率領與會人士與市民一同挑擔踩街。一行人自濟南路一段出發,前往國家兩廳院接著進行主祭大典。

在進行挑擔遊街之前,市長柯文哲發表簡短致詞。他首先感謝客家義民爺給了北市相當舒爽的好天氣,讓大家可以齊聚一堂為傳承客家文化努力。

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今年已經是第32年舉辦。他與在場的大家一樣,都帶著一顆祈福且感恩的心情來參加活動。也感謝所有在場人士能以實際行動關心客家文化、支持客家文化,一心一意為了讓客家文化能夠傳承下去。

市長柯文哲隨即身著客家傳統服飾、頭戴客家斗笠,與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徐世勳、以及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等貴賓一同率領鄉親們挑擔踩街,一路來到國家兩廳院廣場,並依循古禮進行主祭大典。

大典中,市長柯文哲更全程以客語發表致詞。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己這幾年持續看到客家鄉親在尊重傳統的出發點下、更懷抱想要創新與團結的用心,因此今年的義民嘉年華以「一原鄉一特色」為重點,未來市府也會繼續努力,打造台北成為全國客家的交流平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造台北成為全國客家交流平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造台北成為全國客家交流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