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金山區新創生能量 在地青農推動青銀共食共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9-11-19 人氣:

新北市金山區新創生能量 在地青農推動青銀共食共學

(台灣TB新聞網)在高齡化社會發展下,偏鄉青壯年人口外移成為無法避免的趨勢,打造樂齡人口友善環境並支持青年返鄉工作,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而在地方創生元年,新北市金山區在地創生團隊與金山區公所經多次研商共識,於5月份向國家發展委員會提出計畫,至今持續爭取推動;其中計畫團隊成員之一、新北市青年農民聯誼會副會長陳婉婷,於本(11)月與金山區公所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青銀共創共食共學,期盼為在地老人共餐活動加值,宣示邁向2.0。

金山區區長陳國欽表示,金山區銀髮俱樂部在區公所及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等積極推動下,完成15里計16處達成「里里銀髮俱樂部」目標,獲「達標王」肯定;推動老人共餐全區14處辦理為全新北市最多,市長侯友宜親頒「金味王」;而區內六股里開辦銀髮俱樂部獲金樂獎、推動老人共餐有功獲金力獎、銜接長照服務的社區陪伴站獲金站獎等「三金王」殊榮,再再顯示金山區各界對於營造在地長者樂活環境不遺餘力,如今青年農民共食共學的計畫加入,無非是在地長者的福音!此次合作意向書的簽訂,亦是宣示區公所、里辦公處及各長者活動據點對於在地青年的支持,同時鼓勵青年返鄉,一同為金山區打拚努力。

新北市金山區推動老人共餐據點新北最多,獲市長侯友宜親頒「金味王」肯定

▲新北市金山區推動老人共餐據點新北最多,獲市長侯友宜親頒「金味王」肯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