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推動客庄地方產業創生 李永得期生技媒合現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9-11-26 人氣:

推動客庄地方產業創生 李永得期生技媒合現商機

(台灣TB新聞網)為號召年輕子弟返回客庄開創事業,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持續相關政策之推動,25日前往高雄訪視美濃地區的產業創新計畫提案業者,並參加「客庄創生媒合會」,主委李永得表示,未來將全力支持客庄的產業,同時重視地方需求,期望透過媒合會成就技術提供者及業者更多的合作機會。

主委李永得強調,地方創生和社區營造不同的地方在於,創生是要創造商業模式,必須能夠確保獲利,除了金錢之外,更重要的是社會價值的建立,才能促使產業永續的發展,客委會期能協助地方業者找到關鍵資源與合作模式,提高事業營運的績效。

主委李永得首站訪視的返鄉青年團隊是在今年甫成立的美濃「蒔秧苗文化事業工作室」,其目標是為了將客家聚落夥房再生、建構美濃地域品牌、與美濃地方創生基地,而為了申請本會「客家產業創新補助計畫」,團隊也進行了為期2年的計畫,透過「伙房」做為聚落空間活化的標的,整理後,可引入創新產業,如青年客棧、複合式書店及在地商店。

緊接著前往參加「客庄創生媒合會」,邀請包括國際知名生技大廠-喬本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及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謝寶全教授等,提供生技研發、加工技術及輔導諮詢,藉由與業者互動交流,促成創業合作意願。

推動客庄地方產業創生 李永得期生技媒合現商機

▲推動客庄地方產業創生 李永得期生技媒合現商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