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南太陽光電再創佳績 核准量居全國之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12-19 人氣:

台南太陽光電再創佳績 核准量居全國之冠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能源局宣布108年前9月全國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總計1340MW,較去年同期增加292百萬瓦,其中以台南太陽光電同意備案核准320MW,占比23.9%,居全國之冠,更連續三年獲經濟部能源局評比為再生能源推動績優縣市。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計畫性的擴大陽光電城2.0計畫,整合市府各局處推動項目、業務協調以及目標訂立,今年不僅農業、文化觀光成果豐碩,太陽光電推動成果及招商也是豐收年,Google公司看中台南友善綠能的投資政策,選定台南為亞洲首筆再生能源交易,購買10百萬瓦太陽光電,並宣布將台南科技工業園區購地興建資料中心,加碼投資台南,太陽光電公會及茂鴻公司等也陸續宣布加碼投資,共同擴張台南太陽光電版圖,市府樂觀展望111年太陽光電2GW目標。

國內第一座兼具自然、人文、科技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日前在副總統陳建仁見證下啟用並開放進駐「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代表台灣綠能科技邁入嶄新里程碑,台南也成為台灣新世代科技重鎮。

台積電、Google等指標性大廠投資,將提供上萬個工作機會,台南失業率達近年最低,未來市府將秉持此一良好奠基,持續完善綠能政策,孕育綠能投資商機,提高綠色能源占比,台南既是古都,也是文化、美食與眾神之都,未來更是永續希望之都。

台南太陽光電再創佳績 核准量居全國之冠

▲台南太陽光電再創佳績 核准量居全國之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