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 海關從寬處理旅客攜入的口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2-05 人氣: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 海關從寬處理旅客攜入的口罩

(台灣TB新聞網)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口罩供不應求,若民眾自海外攜帶口罩入境,海關將從寬處理,不會有量的限制。

高雄關進一步說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有不少民眾打算於國外購買口罩後帶回國。儘管正常情形下醫療用口罩輸入國內,可能須事先向衛福部申請許可,然而現在是防疫的非常時期,國人對於口罩的需求量相當大,而且民眾攜帶口罩回台,對於衛生、防疫都有幫助。因此關務署已指示不論旅客攜帶醫療用、非醫療用口罩入境,各地海關均應從寬處理,讓旅客順利通關,不須特別向衛福部提出申請。高雄關已要求第一線海關同仁照辦,旅客可放心攜帶口罩回台。

-->